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白鹭】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5日点击量:134

3月20日白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参加了由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图片

今年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主题为“以水促和平”,“中国水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大力倡导“中国水周”主题精神,更好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新型环保理念白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桥西区逸夫回族小学赴张家口鸿泽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污水设施公众开放。

图片

本次活动五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学校22名少先队员和22名家长以及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实地参观和了解张家口市城区污水的处理与净化流程。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熟知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达10吨,巨大的污水处理工程关系着张家口水资源的合理分配和处置。与污水“零距离”接触,见证了污水变清流的详细过程。实地参观了尘沙坑、粗细格栅间、旋流沉砂池、生物池、高密度沉淀池等污水处理设施, 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五部门的工作人员向所有公众发放环保宣传手册、购物袋、讲解日常节水用水的经典方式方法。

图片

通过观看污水处理流程宣传视频,实地参观,更加详细的了解熟知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时刻践行“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保护,让志愿红在绿水青山的衬托下,绽放出色彩斑斓的美丽彩虹。

图片

编辑:卜宵宵

图稿:刘雪婷

审核:樊志霞

来源:白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