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应急救援】发现火情,紧急出动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4日点击量:104

2024年4月13日的下午1点05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专委会战勤应急保障大队队员李常英在明德南街道捷成养老院附近执行日常巡逻任务,突然,他发现了一股浓烟,它预示着可能的火灾。他的第一反应是迅速采取行动,他立即通知了队长朱海明,并拨打了火警电话119。


李常英没有时间等待消防队的到来,他知道,每一秒的延迟都可能意味着更多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他迅速组织队员刘剑飞、王萍、武小敏、李军、张芳等人,他们携带灭火器,迅速向火场进发。火势凶猛,蔓延迅速,这一切都考验着他们的勇气和决心。

据推测,火点的起因可能是一位行人吸烟不慎引起的。由于当时风力较大,火势很快失去了控制,燃烧面积迅速扩大至2000平米。面对这样的火情,救援队伍并没有退缩,他们用尽全力,用掉了15个灭火器,最终将火势控制在了可接受的范围内。


大约20分钟后,消防队赶到现场,救援队伍立即撤出了主火区,转而辅助消防队扑灭后方的余火。这一过程中,队员们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牺牲精神。

这个救援行动,不仅是对退役军人优良传统的秉承,也是对“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的实践。他们的行动,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了我国人民在面对灾难时的坚强和勇敢。


来源:应急救援专委会站勤应急保障大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