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公益沙龙】建设法律公益生态共同体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6日点击量:62


2024年4月16日上午9:30,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第71届轮值委员会在河北思洋律师事务所举办以“建设法律公益生态共同体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主题的公益沙龙活动。参加沙龙的有市慈善义工联第71届轮值领导、副会长霍万龙,党委副书记冀桂宝、赵小军,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李尚林,志愿服务队的代表有北师乐缘义工之家、经开区威风锣鼓义工队、映山红舞蹈义工队、丽减美瘦吧义工队、海豚志愿服务队、众康生义工志愿服务队、福德仁爱公益队、利他义工之家、长宁街炫美夕阳义工队的志愿者老师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轮值队长吴浩然介绍参会成员,并介绍举办此次“建设法律公益生态共同体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沙龙的目的。 随后贾佳会长同大家分享了近期实事热点事件和公益慈善活动开展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他通过一些简单的事例,对复杂的法律问题和条文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热议,志愿者们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法律培训,增长知识,也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添法律保障。

图片

赵小军书记首先呼吁参会的团队骨干们将本次培训学到的法律知识向团队其他成员进行宣传,比如《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六条“自甘风险”的规定,又比如《民法典》中被俗称为“好人法”的第184条“善意救助者责任豁免规则”,这些法律的出台不仅是国家对好人的维护,也是公益人保护自己的法律武器。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爱坐标”公益超市及物业公司,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公益人自己的社会企业。

图片

冀桂宝书记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其次要大力宣传《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民法典》和《宪法》,要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他强调,从4月到7月,全党要开展党的纪律学习教育,在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做到“知纪、学纪、明纪、守纪”。
最后霍万龙会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对公益事业的支持表示赞赏,接着他表示今天的沙龙使他受益匪浅,也非常感谢贾佳会长的讲解,最后他希望大家通过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这个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在做公益活动的同时也提升自身素质,更好的回馈社会、服务社会。

图片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而志愿服务是自我奉献、满足他人的无偿性、自愿性服务,是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为己任的服务,只要我们继续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奋进,就必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蓬勃向上的志愿服务发展之路。

编辑:王雪莹

审核:贾  佳

来源: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第七十一届轮值委员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