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众康生】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众康生义工志愿服务队携手银河湾社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6日点击量:63

2024年4月15日,我们迎来了第十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众康生义工志愿服务队携手银河湾社区,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安全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众康生义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银河湾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计30余人。

图片

活动伊始,银河湾社区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刘佳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特别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共同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众康生义工志愿服务队黄树表队长介绍了国家安全包括的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义务,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方式、方法等等。

图片

杜爱麟副队长和汪永立老师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切实保证自身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社会稳定。特别提醒居民们要警惕快递丢失双倍赔偿、假冒家人视频要求转账等新型诈骗手段,切勿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账号和密码等等。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也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后要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来,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警惕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行为,保障国家安全和利益不受侵害。

图片

最后,黄树表队长表示,通过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防诈骗教育活动,不仅为银河湾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盛宴,提升了居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还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推动了社区的安全文化建设。今后,我们要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做到经常化、常态化,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编辑:汪永立

审核:黄树表

来源:众康生义工志愿服务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