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暖巢行动 爱满深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点击量:477

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超过2.6亿,占全国人口比重18.70%。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成了一个社会的热点问题,老年人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暖巢行动大力支持下,由利他义工之家队长李尚林率领杜同会、张建花、张春红,慰问贫困老人崔廷。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1日上午,老人家住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街惠民花园,大约20平米左右的平房,摆放着非常简陋的80年代老家具,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破旧的老床。崔廷老人今年72岁,已经是古稀之年,视力一级残疾,几乎失明,腿从小也不太方便,丧失劳动能力;老伴赵俊林70岁,是位聋哑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后来又患脑梗,生活不能自理。由于崔廷老人上有93岁的年迈老父亲,需要照顾,自己本身视力残疾,生活能够自理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同时照顾两个人,根本做不到,所以只能把老伴送进福寿居敬老院。福寿居敬老院有陈素平院长精心照料,老伴过得很开心。平时崔廷的妹妹和妹夫经过来帮着料理家务,也给崔廷父子俩减轻很多负担。一家三口没有任何生活来源,靠低保和社会爱心捐助,生活十分窘迫。老人虽然视力残疾,精神状态还挺好,看着志愿者带来崭新的床上四件套及慰问金,伸出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着志愿者,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这就是他最好的表达方式,临走还把我们送到门口,恋恋不舍的光目送我们离去。


赵俊林老人与志愿者合影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与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息息相关。一个独生子女将面临着照顾四个老人的重任,如何让老年人身心健康幸福地度过晚年?养老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发扬光大,任重而道远!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让我们多一点耐心和温柔,使他们不再感到孤单。祝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人皆有老时,孝敬增喜乐。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