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北师乐缘】消防安全无小事 幸福连着千万家——北师乐缘协助张家口市桥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4月30日点击量:1119
春风送暖千丝绿,阖家欢乐万户兴。为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隐患和危害,增强大家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感。”五一”国际劳动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即4月29日上午,20多名北师乐缘志愿队员在队长吴浩然的带领下,齐聚在展览馆广场,与张家口桥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起,开展了消防安全“来敲门”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北师乐缘志愿者在各分队长的带领下,听完市桥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刘队长关于家庭火灾扑救和居家火灾逃生的相关知识的介绍后,领悟了其中的重点要点。随后,便积极投身到义务宣传工作中,分散到展览馆周边,散发宣传单,并耐心的向游玩的民众讲解家具着火、电器着火以及厨房着火的各种应急处置方法,同时告诉他们在火灾发生后逃生的窍门和要点,包括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能减少火灾伤亡和火灾损失的知识。每位志愿人员讲的声情并茂栩栩如生,受到了消防救援专业人员的赞同和得到大家的认可。



幸福千万家,其中有你有我还有他,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是向广大民众宣讲了消防救援知识,我们自身通过这次活动也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和救援中的处理方法,在宣传中自我也得到了升华。安全无小事,科学来把关,让我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园。

编辑:张雅宾

摄影:庞润平、李慧敏

审核:陶京峰

来源:北师乐缘义工之家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