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让爱飞翔】走访传爱心,助学筑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3日点击量:214

2024年3月22日下午6点,让爱飞翔志愿服务队张文静和杨艳姣一行两人,到四户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家访,深入仔细了解这些贫困家庭的生活、工作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

走访的四户贫困学生家庭中,给志愿者印象最深的是赵同学。因为从她身上真正体会到了以前读到过的一句话“我不可以选择怎样生,但我可以选择怎样活!”。因为生活的艰辛,没有打倒她,也没有打倒她的亲人。由于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不能出去工作,只能依靠赵同学父亲做零工维持生活。生活虽然较为艰辛,但是家庭的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染了走访的志愿者们。

图片

只同学一家居住在鼓楼西街七拐八拐特别简陋的出租屋里,但是收拾整洁,地上虽然说铺的砖头,但是清扫特别干净,孩子父亲早年前发生车祸,当时由于造事司机逃逸,治疗时欠下六万元外债,至今未能偿还,也因车祸身体做不了重活找了一份下夜的工作每个月收入1000元,母亲推平板车卖水果,孩子很阳光,学习努力。

图片

通过一晚上的走访调查,志愿者已将4名困境家庭学生的情况一一登记在册。日后将认真的筛选,进行资助,以确保爱心人士的善款真正用到需要资助的优秀贫困学生中。

编辑:李亚楠

审核:杨艳姣

来源:让爱飞翔志愿服务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