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北师乐缘】弘扬太极精神 增强人民体质——北师乐缘义工之家太极拳队清水河畔义务教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1日点击量:60

4月7日上午,北师乐缘太极拳队队长王翠莲带领十多位队员,来到位双虹桥畔教志愿者老师和悦澜湾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太极拳。

图片

随着柔美的音乐响起,太极拳队队长王翠莲打起了《八段锦》。《八段锦》起源于北宋,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充分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编排精致,动作完美,八段锦的动作比较简单,没有太多的技巧和难度,适合初学者和需要提高身体协调性的人练习,祛病健身,效果极好。每一个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都积极认真的跟着学练,社区居民为志愿者老师无私奉献热情教学的精神深受鼓舞,学习热情非常高涨。

图片

图片

全民健身有助于弘扬和传承中国的体育文化,太极拳就是我国的体育文化,是我国的国粹。全民健身活动不仅有益于个人健康,更重要的是它能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还有助于提升国民身体素质,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途径。全民健身的普及既减轻了国家公共卫生负担,又支持了国家的健康战略,呼吁所有的居民朋友走出来,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强健体魄向幸福出发。

图片

编辑: 梁丽欣

摄影: 赵武华

审核: 陶京峰

来源: 北师乐缘义工之家团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