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 > 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动态
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简介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简介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原冬奥英语专业委员会)是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后奥运时代”专门改组的一个专业性强的外语志愿服务平台。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通过多语言服务,争取在培养出一批能服务于“后奥运时代”的专业素质高,外语能力强,有志愿服务意识的优秀青年。通过外语的培训普及,有力的调动了市民语言学习热情。
      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改组于2022年4月,由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负责管理,下设直接责任人(秘书长)两名,同时分设顾问委员会,教材编委会和支委会,其中支委会下设十支语言类志愿者队伍。分别为冬奥英语新时代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冬奥英语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东方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张家口市外语角志愿服务队、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队、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外事接待义工队、张家口大学生AIR志愿服务队、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北方学院冬奥英语志愿服务队、Flying Eagle建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截止到目前,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志愿者达到30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志愿者近400人,经过几年来的发展,目前每周课程近80余次,其中涉及学校七所三十多个班级,社区近40个,英语培训场次总计达到3000余场,培训志愿者人数60000余人次,开发教材三种七版,其中开发的实用口语培训教材被团省委纳入志愿者内部培训教材,开发的出租车教材服务于张家口地区的出租车队伍,开发的社区教材目前服务于40多个社区。
      随着冬奥会的闭幕,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底每周将达到100到150次课程,志愿者人数将达到3000+,参与课程学习的市民将达到200000+人次;为了进一步外语普及,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专委会目前与张家口尚峰广场和张家口日报合作,同时张家口地区语言类媒体合作专栏已超过五个。
      目前,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已初步形成以冬奥英语新时代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老年志愿者,作为团队精神指引;以冬奥英语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及各高校队伍,主要群体是在校大学生英语专业生以及英语爱好者组成的2000余人的专业群体,作为中坚力量;以冬奥张家口外语角志愿服务队作为展示窗口的这样一个多语言服务专业志愿服务队!随着课程的发展,还形成了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开展的传统手工丝网花制作课程以及中国实用中文口语课程;在张家口遇见书店和理想书店定期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沙龙活动。
       目前的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是涵盖多个方面的专业外语志愿服务队,培训的人群包括志愿者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医院医生,餐厅服务员以及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交警,警察,教师和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上课以及制作外语推广卡片进行传播。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专业委员会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支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多语言服务委员会

2022年6月8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