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总队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救援总队 > 应急救援总队动态
应急救援总队简介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总队

为了促进张家口市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发展,便于我市各救援队的沟通交流,提升我市民间力量整体应急救援水平,特设立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应急救援总队(以下简称救援总队)。救援总队以提高张家口民间力量的救援能力,挽救群众生命安全为宗旨,为各支救援队提供组织协调、沟通交流、培训指导等服务,致力于引导各支救援队向规范化发展,作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协助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任务。

目前救援总队下设张家口慈善义工清水河救援队,张家口慈善义工桥东青年应急救援服务队、张家口慈善义工经开星兵救援队、张家口慈善义工万全卫城应急救援队、张家口慈善义工巅峰红日救援队、张家口慈善义工巅峰张垣救援队六支队伍。目前总队下属救援人数约1000人,有180名救援队员经过了红十字会专业老师的培训取得了救护证。救援总队实行队长负责制,设队长一名,书记一名,委员若干。委员由各区县救援队队长兼任,负责对当地救援志愿服务工作的协调与指导、县区内救援行动与公益活动的调度指挥、当地救援志愿服务组织建立的申请受理和提报。

救援总队有统一的发展理念、纪律制度和服装标识。各支救援队由身体素质较好、热爱公益的运动员、警察、医护人员等相关专业人士构成。各支救援队在不断自我完善的同时,开展水域救援、山地救援、机动救援、无人机救援及雪地救援等,成为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救援队伍,另外,开展公益救援服务和安全知识培训普及和防震减灾讲座培训,在城市应急救援领域发挥作用,展现我市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针对各支年轻的救援队伍,救援总队未来发展将在“法律法规体系”、“知识服务体系”、“社会化紧急救援服务体系”、“志愿者行为服务体系”四个方向的建设上下大力气。集中攻关,刻苦创新,并积极学习国内国外先进的救援经验和运作模式,将我市救援事业推向更高的水平。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