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助残专业委员会 > 助残专业委员会动态
助残专业委员会简介

助残专业委员会简介

张家口慈善义工助残专业委员会是在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指导下成立的专门致力于服务于残疾人的委员会。

一、 成立目的:关心关爱残疾人,是社会礼貌进步的重要标志。

二、 成立意义:旨在提高全民扶残助残的意识,通过开展以扶残助残为中心的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三、 工作方向:

1、宣传残疾人政策、工作,帮助残疾人就业,以社区、企业、敬老院等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扶残活动;

2、 以排解郁积、疏导怨忿、化解矛盾为已任,积极为残疾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3、 围绕国家规定的残疾人康复任务,团结广大专业人员,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专业学术活动;

4、 推动、协助政府和社会人士扶助残疾人入学;倡导大、中、小学生和社会中的知识分子义务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子女提供教育服务,帮助其提高文化水平。

5、 倡导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如图书馆、文化馆有无障碍设施,提供无障碍服务;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吸纳残疾人参加。

6、 义务为残疾人演出文艺节目,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