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 张家口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动态
张家口阳光行关注历史团队第四十六站活动慰问孙继武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点击量:1921

河北阳光行关注历史团队到医院慰问功勋老兵孙继武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河北讯(公益记录者 安咏梅)入伍参军救治志愿军伤员为国效力,参加公益弘扬新时代风貌奉献爱心。张家口慈善义工联阳光行关注历史团队,有一位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在关爱贫困学生,关爱抗战老兵、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兵慰问活动中,经常看到一位步履坚定、精神矍铄老人的身影,他就是我们志愿者们都非常爱戴的孙继武老人。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权,奔赴朝鲜战场,为保家卫国,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展开了浴血奋战,终于在1953年7月27日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中华民族用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顽强的抗争精神,一个令西方列强刮目相看的新中国,从此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孙继武,1936年生,1951年,朝鲜战场的志愿军战士正经历着血与火的洗礼!年仅15岁的孙老应征入伍,准本奔赴朝鲜战场参加战斗,并与部队签订了愿赴朝作战的志愿书,部队首长当时看到孙老年纪小,建议他考军医,经过考试,孙老被留在了解放军医院,护理和治疗朝鲜战场送过来的伤员。据孙老讲,当时从朝鲜战场送下来的伤员特别多,前线医院简单处理后,送到野战医院治疗,四肢不全、烧伤的伤员特别多,从伤员情况可见朝鲜战场的惨烈程度!向我们英雄的志愿军指战员致敬!

孙老所在的部队医院,后搬迁至通县,随着朝鲜战争的结束,1954年搬迁至张家口,就是后来的二五一医院,现更名为第八十一集团军医院。

孙老是技艺精湛的一名中医,1990年因伤病退休,退休后不甘寂寞,放弃了高薪聘请,却坚持下区、县进工厂,义务就诊,还远赴内蒙古哨所,为当地驻军、牧民开展义诊服务,获得“心系患者的好军医”称号!孙老身体一直很好,加入了“雷锋志愿服务义工队”,“阳关行关注历史团队”参加志愿服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赢得了志愿者团队所有成员的一致好评和爱戴,几天前,孙老不慎摔倒,导致右肩部摔伤,“雷锋精神服务队”爱心人士于21日到医院探望了孙老,22日一早,阳光行关注历史团队,在领队张和平的组织下,冀桂宝书记,杨建君副秘书长,赵小军,带着团队所有爱心志愿者的关心和挂念,到医院看望了我们最可爱的志愿者、最最尊敬的功勋老兵孙继武老人,我们共同祝福:孙老早日康复!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