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专业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专业委员会 > 环保专业委员会动态
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建国街街道中山大街社区开展“社区日”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1日点击量:2413

“社区是我家,干净靠大家!”2019年7月8日上午,由宣化区建国街街道中山大街社区主办的“社区日”活动在尚东国际小区拉开帷幕。“社区日”活动旨在助力推进全区“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主题志愿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由“捡垃圾”到“垃圾不落地”的转变,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以点滴文明汇聚提升宣化整体形象。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韩瑞华,区人大副主任张斌,区政府副区长杨磊,区政协副主席张志源,区委宣传部、政府办、民政局、住建局、教体局有关领导,建国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华、办事处主任刘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环保专委会副秘书长、冬奥环保志愿者联盟会长张连宾共同参会。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冬奥环保志愿者联盟宣化分会会长—王江涛及环保志愿者、商务局志愿者、中奥晟佳物业、蓝天救援队、环保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以及来自莱恩幼儿园、向日葵幼儿园、星光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

在热烈的掌声中,社区书记孙亚楠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由中山社区第一书记赵海云同志宣读《环保倡议书》。人人都喜欢美好的环境,人人都有享受整洁干净、和谐美好环境的权利。然而,人人也都有为保护环境,维持环境整洁的责任和义务。愿大家身体力行,为做好和保持环境卫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文明的社区居民!

杨磊区长表示, 垃圾不落地是衡量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展现个人文明的具体行动,请自觉参与到倡导文明、实践文明的实际行动中来;美化家园,从我做起。建设美丽洁净家园需要城市美容师的辛勤劳动,更需要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居民的积极参与。

文艺表演、知识讲解、趣味游戏等让大家欢乐开怀,其中“姐妹舞蹈队”表演了《环卫工人之歌》,星光幼儿园表演了舞蹈《低碳贝贝》,向日葵幼儿园表演了非洲鼓《我们是环保小宝贝》,莱恩幼儿园表演了《彩色口袋的向往》,环保志愿者表演了快板《我为家乡创文明》,最后环保志愿者代表郑丽娜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

节目之余,社区干部、商务局志愿者、中奥晟佳物业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居民共同在社区内开展“垃圾不落地,卫生清理活动”,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生根发芽!

每一条街道,每一片绿地都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我们的生活环境需要靠我们自己来守护。我们以社区日为契机,呼吁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成为创建文明社区的先行者,带动广大居民参与文明社区的创建,从我做起,争当文明环境的宣传员、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创城活动的推动者,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舒适的“美丽宣化”夯实基础!


通讯员:张连宾

审   核:张连宾

来   源:冬奥环保志愿者联盟宣化分会团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