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万全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市万全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 张家口市万全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动态
万全区贾贤庄村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点击量:1608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民族素有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9年9月7日上午,共青团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厚德万全公益促进会、万全区孔家庄中医院三方携手走进安家堡乡贾贤庄村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服务活动。

在村委会的配合下,一早便有很多村民排队等候,志愿者们给村民剪头发、发放黄手环并普及黄手环的使用方法,村民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一位85岁高龄的老奶奶出行不便,志愿者便上门为奶奶剪头发,剪完后奶奶非要拉着志愿者给钱,志愿者连说好几句“奶奶,我们不要钱,免费的”,奶奶才依依不舍的望着我们离开。

“我的父亲母亲,让爱送您回家”黄手环专门针对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逐渐多发的情况,为罹患病症、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和家属免费发放,“黄手环”已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名称,而是一个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全民关注黄手环,让“黄手环”成为全社会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的象征。

孔家庄中医院工作人员细心地给村民量血压、检测心电图、B超检测等,并耐心地给村民普及养生知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把温暖和健康带给每一位村民。

本次活动既给老人带来了健康与方便,也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志愿者们的心里深深的扎根,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