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 >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动态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献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4日点击量:404





2022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团结更多人,影响更多人为创建和谐社会做贡献。6月12日,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与张家口市中心血站在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门前联合开展了献血活动。

献血仪式


                                                                                                    献血登记

早上7:30,阳慈联的工作人员在活动主管副会长田文利、杨东亮的带领下,早早来到联合会布置献血场面,副秘书长翟秀霞、牛树清等更是忙前忙后。紧接着,献血车准时到位,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阳慈联志愿者骨干进行简单培训后,大家迅速进入了前期工作状态,各项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献血现场

阳慈联一楼内,献血者在有序填表,献血车内,献血者愉快而轻松的接受着检测。大家有说有笑,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而感到兴奋,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紧张心态。医护人员在登记、采血的同时,还为所有献血的志愿者准了备面包、牛奶、葡萄糖水、白开水等。让我们感动的是西城镇党委副书记王爱国,阳原县政协常委、阳慈联会长助理郭海龙、副会长吕志强,阳原县政协委员、阳慈联联合党支部委员徐中光、阳原县政协委员、副秘书长马雁南飞等领导带头献血,为活动增添了隆重的氛围。公安、高速交警、讴歌钢琴城等单位的朋友和各界人士也纷纷加入了献血行列。

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

上午10时,在阳慈联大门前,组织了简短的献血仪式,刘立东会长主持仪式,他代表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对前来参加献血活动的所有志愿者、爱心朋友表示真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说,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是一个爱心平台,欢迎每一位拥有健康血液的公民,通过无偿献血实现自己的慈善义举,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人道主义的体现,是品格高尚的体现,也是文明素质的体现。


田文利副会长宣读了《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倡议书》,他说,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在全世界,平均每天都有数十万人,慷慨地捐献出自己的血液,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汩汩流动的真情,点亮了无数生命的希望,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无偿献血者免费用血。无偿献血相当于一种输血医疗保险,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有相应的免费用血的待遇。无偿献血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心奉献”的新型人际关系,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鲜血有量,爱心无价。今天,我们倡议更多有爱心的朋友们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心系天下、关爱生命,从身边做起。请你勇敢地伸出臂膀,来托起生命的太阳!

张家口市中心血站领队张萌对阳慈联充分宣传献血的意义,严谨有序的组织,富有号召力的仪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合影留念

本次献血活动先后有60多人报名献血,一直延续到下午13点才圆满结束,由于许多人是第一次献血,有的晚上加班,有的没有吃早餐,许多人出现了转氨酶高、血压高的现象,因而,只有25人成功献血,暂时未能在现场献血的志愿者表示,择日还要到阳原献血点去献血。

参与本次活动的团队有:东方慈善义工队、弘州爱心队、应急救援队、春风送暖爱心队、泥河彩玉志愿者服务队、新禧双缘义工队、庙儿梁志愿者服务队、花轿文化传媒队等。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