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 张家口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动态
燃烧激情,服务冬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点击量:471

冬残奥会刚刚落下帷幕,无论刚刚过去的冬奥会,还是激战正酣的冬残奥会,都跃动着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桥西区医疗防疫组驻多乐美地防疫组的一员常苒,是张家口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的青年志愿者,坚守在服务冬残奥会的岗位上长达70余天,没有当过一天逃兵,每天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配合保障酒店做好防疫工作,检查大家的口罩佩戴情况,第三针疫苗注射情况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负责疏导距离,出入电子哨卡的登记,配合核酸采集组做好工作,确保每一名保障人员每天都按时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就是这样繁琐而又重要的工作,常苒每天都认真对待,兢兢业业,也为前去崇礼的冬奥保障人员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

身为一名95后的年轻女孩,因“有志”而“甘愿”,她忙碌的身影成为冬奥会上一片亮丽的风景,同时也谱写了常苒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记忆。


冬奥会的志愿工作是辛苦的,那些清晨出、凌晨归的日日夜夜,那藏在防护服下流下的汗珠,都在见证了常苒的毅力和能力;志愿工作也是温暖的,因为冬奥,志愿者们成为彼此的家人,常苒感受到了来自各地志愿者的温柔与热情,大家一起做游戏,一起看春晚,即使春节没有回家陪伴家人,但是有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的相互陪伴,一点都不孤单!对于她来说,此次收获的不仅仅是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成为冬奥的一份子,将会是她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经历之一。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是鲁迅先生对中国青年的期待。这样的期许,正在当下成为现实!富于活力、充满大爱,像常苒一样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友善、向全世界讲述着中国篇章,他们本身,就是中国故事!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