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动态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光之爱义工队抗疫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2日点击量:278
从8月13日封控的第一天开始,光之爱义工队积极响应联合会号召,队长梁海丽,副队长王晓泳在群里号召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本着“住在本小区,服务本小区”就近参加疫情防控的原则,做好志愿者服务。

图片

光之爱义工队队员杨坤、杨梓良、闫超、潘林杰、赵永军、郭新河、刘艺席分别投身于东方苑社区、东麓泽安小区、武城街社区,负责每天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喇叭播放、引导居民下楼做核酸、入户核实核酸检测情况等工作。杨坤、赵永军、潘林杰,王晓泳,郭新河不厌其烦地帮助老年人出示健康电子卡,减少核酸检测的排队时间,他们还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准备身份证或电子健康卡,劝导大家做完核酸快速离开,不要聚集。他们虽然嗓子喊哑了,但是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的现场,这几天,我市秋雨绵绵,湿漉漉的脚在鞋里打滑,可丝毫不影响他们参与疫情防控的行动。队员郭新河细心的推着八十多岁坐轮椅的老人做核酸检测,生怕老人有一点儿不舒服,轻轻地抬动轮椅,老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疫情无情,人有情。

图片

杨梓良、闫超是两位大二学生,疫情来临的第一时间就主动去社区请请缨参战,两位大学生不仅承担了核酸信息录入工作,还主动要求承担了每天晚上10点到凌晨2点的陵园路南街的大岗值守任务,两位大学生每天都是刚做完核酸,顾不上吃饭就又奔赴下一个岗位。他们说疫情当前谁都不能独善其身,大学生应当一马当先。两个大学生的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大爱担当和奉献精神;梁海丽队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东方苑小区北8号楼七个单元84户做入户核酸检测登记。不知跑了多少趟,汗水、雨水湿透了她的衣服,可面对每一位居民,都笑脸相迎,回答他们的问题,耐心解释。


我们将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撰稿:杨坤

审核:梁海丽

来源:光之爱义工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