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 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动态
疫情防控下,一位小志愿者的坚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4日点击量:539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市民的正常生活,8月16日张家口进入了疫情防控静默三天状态,放暑假在家的爱之赢公益荟小志愿者段玥彤和妈妈武冬云一起来到茶坊社区助力核酸排查检测。社区李书记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等待做核酸的人群聚集,很多老人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有的人疫情防控意识不强不戴口罩。

图片


段玥彤和妈妈一合计,问题需要在最初就立下规矩,于是她站在长长的队尾叮嘱每一个人来做核酸的人: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或身份证、戴好口罩……,遇到不会使智能手机的老人,她耐心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腾讯医疗二维码,遇到焦虑的人们她耐心安抚,在她的维持下队伍不再拥挤、人们不在焦躁。

图片

图片


社区李书记看到段玥彤做事认真负责、成熟稳重,于是把一项项任务交给她:拿着喇叭喊楼、协助医护核酸采集、标记核酸号码、宣传疫情防控……。三天后静默解封,但解封不解控,妈妈有工作要忙,她毅然留了下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能做的事情,每天忙到很晚才回家。一位记者来茶坊社区拍防疫照片,发现了一直坚守的段玥彤小志愿者,第二天特地过来对她进行了采访。几天的相处,段玥彤的表现,大家都以为她是一个大学生,最后才知道她仅仅是一位16岁的少年,不禁惊讶,都夸她是一位好少年。


撰稿:王晓乐

审核:武冬云

来源:爱之赢公益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