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助学圆梦 让爱延续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走进阳原一中举办助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点击量:603

2019年12月15日上午十点,阳原第一中学二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和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共同构成了一幅和谐、温暖的画面。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携手爱在泥河湾互助会、优秀传统文化协会、泥河湾爱心公益协会、井儿沟爱心团队、东堡爱心团队、星梦爱心艺术团等公益团队共同走进阳原一中,在这里隆重举行“助力阳光少年圆梦”系列工程捐赠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阳原县民政局李宏义副局长,阳原一中王喜国校长,爱心企业家闫兴锋、庞兵,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沈建明,执行会长鲍玉轲、刘立东,秘书长樊晨光,爱心人士和小志愿者30多人,受助学生和家长以及相关校领导和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副校长李小君主持。樊晨光秘书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的性质及定位, “助力阳光少年圆梦工程”的发起和开展情况,向师生们说明了资助对象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和终止资助的情况。接下来爱心企业家闫兴锋和庞兵分别与沈建明会长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闫兴锋和庞兵分别向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赠送了助学金牌,阳慈联副会长闫海龙、路贵祥代表阳慈联接受捐赠,并分别向闫兴锋、庞兵回赠写有“助贫困学子成才,促有志少年圆梦”的锦旗各一面。第三项是助学金的发放仪式,12名受助学生分两组上台接受捐赠,他们身上的阳光和活力,他们脸上的自信和幸福是让每个人难忘的。助学金发放完成,阳原一中王喜国校长向阳原慈善义工执行会长刘立东赠送了锦旗。受助学生郑小月代表12名受资助的学生上台发言,她说:“虽然自己家境不好,但幸运的是自己生活在了一个和谐、友爱的社会。

学校不仅免除了她们的学费、书费、住宿费,还给她们申请了助学金。同时,今天得到“阳光少年圆梦工程”的资助,更在精神上和心灵上给了自己鼓励和慰藉。做为一名学生,当下能做的就是培养高尚品德,提高学习成绩,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自己还要把这份大爱接力和传承下去。”王喜国校长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阳原一中家庭贫困和特殊的学生情况,他还说:“这次捐赠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更是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

”他鼓励学生们要加倍的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像这些爱心人士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馈这个充满爱的社会。最后代表阳原一中以及受助学生和家庭感谢爱心人士的资助县民政局李宏义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工作,对“助力阳光少年圆梦工程”的各位爱心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给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向阳原一中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会后所有受助学生和家长、学校主要领导以及所有爱心人士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捐赠活动是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助力阳光少年圆梦” 系列工程的第13站,在这之前他们已经走过了12站,已经有6名爱心企业家参与捐赠。从今年下半年新学期开学,他们已经多次对接、走访和慰问了井儿沟、化稍营、泥河湾、大田洼、东城、辛堡、东井集、高墙等村子和学校,到阳原一中、二小、三中、职中举办捐赠仪式。共资助237人次,发放助学款将近26万元。

有268名志愿者投入该工程,他们在落实走访过程中,不惜心力,无私奉献,自己出钱、自己开车、甚至骑电动车、自行车、步行前往,历经艰辛,风雨无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了光荣使命。相信在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参与之下,在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之下,系列工程一定会得以大力发展和广泛关注,一定会为阳原县脱贫摘帽和精准扶贫工作助上一臂之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