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中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点击量:1006

2020年2月14日上午,中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在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书记贾庆贺、副书记冀桂宝、纪检委员韩晓燕、宣传委员张泽鑫、青年委员刘进军、统战委员郭卫兵、妇女委员武亭亭。会议由贾庆贺书记主持。

贾庆贺书记在会议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视察北京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并在会议上学习传达了张家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表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响应市委的号召,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挺身而出、冲锋在先,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还学习了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的倡议书。贾庆贺书记强调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要加强党建引领,带动党员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提出以下要求:1.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专题培训会议”精神,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2.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筛查检测,“党员在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带头管好自己和亲朋好友,向同事邻居做好正确宣传引导。做到培训不合格不上岗,个人防护没做好不上岗。4.开展疫情防控为主导的宣传报道,挖掘典型的好的团队、个人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防止恐慌心理等不良情绪,遵照习主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使策”十六字方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5.上班和返岗人员要及时报告个人旅程信息和健康状况,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不得隐瞒病情事实。6.各枢纽平台、专委会和成员单位不可接受捐赠物款,不允许招募志愿者参加公共场所大型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配合检测部门疫情管理人员检测,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贾庆贺书记总结战胜疫情必胜的五个原因:1、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2、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3、有广大医护人员的逆行奋战做奉献;4、有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战;5、有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的同时,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要勇担职责,在疫情期间对表现突出,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和志愿者进行评选表彰,弘扬正能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