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员志愿者抗击肺炎疫情实录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8日点击量:960

2020年初,一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悄然降临在武汉,并且迅速在全国蔓延。同样张家口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防疫、抗疫形势严峻,身为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的任大龙、樊志勇为祖国的命运,人民的安危所担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感染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樊志勇与任大龙毅然向上级党组织主动请缨,并且递交请愿书主动要求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从2月2日开始,他们深入居民区进行调查走访,一共排查了辖区居民50余户。打电话走访居民35户。为小区居民居住环境,一共是4栋楼房14个单元84层楼进行消毒。本项工作持续了两天的时间。从2月3日起樊志勇坚持每天上、下午到堡子里石头坡检查点去站岗执勤。任大龙每天上午到鱼儿山前街检查点执勤,晚上到清河园检查点站岗执勤,从未间断到现在已有16天的时间。每天检查通过检查点行人600余人。检查通过车辆200余辆。为通过人员检查体温1000余人。

在执勤期间他们还跟随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义工团队为一个单位、四个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棉大衣40件。为社区检查站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一次性口罩1000个。消毒片1000粒。为了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抗疫执勤的队伍,在樊志勇的提议下录制了招募志愿者的宣传片,并且广为转发。会长王树恒带头响应,在老家小区参加执勤,雷锋队的志愿者唐瑞领、武玉文、金海元、方琴、文保队的韩爱民、刘忆橙其,北师乐缘义工队的志愿者看到宣传片后积极主动报名,也加入到执勤的队伍,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樊志勇和任大龙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日夜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虽然在参加抗击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充满着艰难险阻,但是再苦再难丝毫阻挡不了他们战胜肺炎疫情的决心!他们向组织承诺,不战胜疫情绝不下战场!社会秩序不恢复正常绝不收兵!风雨过后既是彩虹,在这些奉献者的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