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田精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1157

了解决贫困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自2016年8月份带领家乡爱心人士组建了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以来,带领大家针对贫困老人、贫困儿童进行帮扶。

三年来共为26个孩子开展了助学活动、开展了慰问抗战老兵、美丽怀安环保我先行、暖冬行动、红红火火和贫困家庭孩子过大年、新年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决胜脱贫攻坚 文明实践进乡村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乡村人民的各方面发展,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也为贫困儿童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条件,这些都受到了当地政府和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不懈的努力2019年度被评为“怀安县第二届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服务团队”称号;2019年被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评为“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被怀安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评选为“2018年度全民国防教育先进个人”。

团队部分活动得到了被河北青年报、河北工人报、河北文明网、怀安文明网、怀安电视台、文化怀安、河北电视台、张家口文明网、张家口晚报、张家口新闻网、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张家口慈善周刊、等媒体报道。

三年来来往张家口和石家庄之间,带领团队从物质,精神两方面着手开展活动,多年如一日。在物质方面,为疾病患儿捐款,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助学金,减少孩子们因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缺失导致的厌学辍学等心理健康问题,为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等等。在精神方面,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慰问抗战老兵,和孩子们聊天送去爱心等等,团队还组建了医疗分队,救援分队和资助贫困家庭小组。可谓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爱在路上”志愿团队与地方政府合作,与企业联动,撬动了多方面社会资源,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他们是一群爱的天使,他们是怀安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在许多志愿者活动中,他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还有至真至情的爱心和亲情。他们用最真挚的人格魅力和最淳朴的行动宣传着、感动着、壮大着我们怀安的民间公益事业。“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深入贯彻每一位志愿者心中,为美丽河北、文化怀安增添了最温暖最亮丽的色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