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大学生志愿者——徐佳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808

徐佳慧,女,1999年2月出生,河北沧州人。于2017年9月考入张家口学院,药学专业。在2017年秋学期加入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于2018年春学期成为冬奥志愿服务部部长,并于2019年春学期担任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总队长。
我是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而志愿服务是一项高尚的事业。志愿者所体现和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继承、创新和发展。我本着为学校为社会奉献和一颗炽热的心,此刻看来,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服务队让我生活不再单调与寂寞,在服务队的生活也是很辛苦的,正是这种忙碌而充实让我感到生命才不虚此行,也让我大学生活值得回忆。

在思想上,我用心进取,进入大学两年多来,我认真学习和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紧密结合自我的工作实际,将其思想充分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当中,不断充实总结并收到良好的实际效果。充分调动自身的工作用心性,职责到已。认真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致力于志愿工作,努力使自我有更宽广的眼见。

在工作中,我坚持思想与行动的一致性,认真负责,出色的完成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各项工作。

在学习上,我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使自我近两年来学到了丰厚的科学文化知识使我开阔了视野,而学到更多的是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在学校各级领导和辅导员、各位同学的关心帮忙下,我从来到这个学校时还十分无知的我,变成了有着比较丰富生活的我。
刚进入大学我就积极地投身志愿者活动,热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尽力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在2017年秋学期加入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于2018年春学期成为冬奥志愿服务部部长,并于2019年春学期担任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总队长。


2018年6月,开始担任冬奥志愿服务部部长,曾我协同多名干部开设了口语班和学习班,让更多的队员掌握了英语冬奥口语、“四高”普及、养生、刮痧、急救等知识,从而更好地让队员们学到更多知识,并学以所用,更好地服务冬奥。
2019年6月,被任命为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后,我发现组织分工不明确,这严重制约了服务队的发展。在听取了广泛意见的基础上,我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革,现有四个职能部门:社区义诊服务部、社会志愿服务部、应急救援服务部和冬奥志愿服务部;两个业务部门:实践外联财政部和志愿交流文艺部。改革后,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我协同多名干部开设了口语班和学习班,让更多的队员掌握了英语口语、“四高”普及、养生、刮痧、急救等知识。
我多次参与并组织了社会义诊活动,如清水河社区义诊、路德养公寓义诊、定将军府义诊、尚峰广场大型义诊活动、蒙古营社区爱牙日义诊等,得到了很多社区以及老师领导的一致好评。

另外我还参与过多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如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张家口分会场志愿服务活动、康保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和2019年两次助力高考活动、2019年崇礼人车接力赛、走进救助管理站送温暖等。
在志愿者组织建设方面,我参与并组织举办了两次大型志愿者交流晚会、素质拓展大赛以及队内干部团建。 
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忙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在志愿者的事业上做得更好。发扬我们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传统,热心于公益事业,尽自我最大的力量奉献一点微薄之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