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公益记者——张锏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点击量:823

2003年踏入报社的第一天起,张锏锋就将做一名报人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不论是最初的一名普通时政记者,还是后来的评论记者、日报总编室副主任,现在的文化体育旅游部主任,从事新闻工作10多年,我对报业始终心怀敬意,也深知唯有勤奋才能使自己始终保持前进的动力。靠着这份持之以恒的努力,我收获了一份份喜悦,在也锻炼中不断成长。

用最笨的方法 踏最扎实的脚印。人们常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的确,起点高就会离得成功近。但开端永远只是成功一半,如果缺乏后天的努力,开端也就成为了终端。如果说,优秀记者大部分有一个良好开端的话,我肯定是从低端开始的那一个。2003年,我进入张家口日报社成为一名时政记者,部室的职责决定了我每天奔走于宾馆和会场,写出的文章也是“指出”和“强调”,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会议记者。4年的时间里,除了会议消息,我几乎没有任何能给人留下印象的作品,我暗下决心要以他人十倍之功重新开始。功夫不负苦心人,我的业务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从2007年以来,我先后获得省新闻奖一等奖2篇,省新闻奖二等奖6篇,省新闻奖三等奖2篇,并荣获市委、市政府嘉奖一次。

2013年,我进入总编室,从一名记者变换角色成为了一名编辑、部室副主任,负责日报编采的统筹策划、一版新闻编辑和报社总结、汇报材料的撰写。工作内容变了,任务量也比原来大幅增加,我就拿出原来学新闻吃苦的劲,白天编辑一版新闻,夜晚编写汇报总结,披星戴月工作就成为了生活常态,靠着努力我多次圆满完成了领导交予的任务。

岗位如何变化,肯于吃苦精神不丢。2015年,我从编采部门到文化体育旅游部负责工作。2015年是张家口日报创刊70周年,为全面展现张家口日报70年不平凡历程,社委会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建设张家口日报报史馆。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缺乏详实资料”等困难,作为报史馆建设小组成员,我同许多同事一道,全身心投入,先后翻阅各类报史资料400多册,收集各类报史图片400多张,使之成为报社创刊70周年的生日礼物。2015年10月,作为我社与北京媒体首个合作项目,我组织科室同志与北京晨报社联合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通过两地媒体联动报道,活动吸引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32家知名媒体参与,全国各类媒体刊发转载量达3万多条,有力地宣传为张家口冬奥城市、营造了冬奥氛围。

从事新闻工作10多年,有过酸楚、有过付出,但我无悔,因为用笔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反映群众心声,是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