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春风助残义工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1879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推动我市全面落实“绿色奥运”“共享奥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鼓励和规范志愿者服务。推进冬奥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我们决定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残障人士。

大事记:

2018年金秋9月春风助残义工队帮助肢协人士考取C5驾照拉开帷幕,从科目一到科目四到顺利通过考取驾照历时半年之久,背,扶,抱的方式进行60于场“活动”,不畏严寒的残障学员和助残队友们英姿勃勃激情四射。2018年10月11日,春风助残义工队携手张家口心理学会为残障人士举办专场心理疏导也同时启动。同年11月在张家口时代金茂大厦成功举办残障朋友大型相亲联谊会。2019年春风队成功承办“乐享冰雪助力冬奥”“康复健身共享健康”京津冀冰雪运动专项培训大型活动。同月22日春风助残义工队“阳光暖心”活动在队长刘俊琴的带领下看望了左卫镇85岁残疾老党员董大爷。为董大爷包饺子整理内务,送去新年祝福和生活所需物资。2019年3月8日“关爱妇女齐庆三八”春风队自发组建为爱心理发店做无偿服务,恰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龙抬头”春风队人才济济,测血压,洗头发,理发样样在行。同月10日春风队关注“空巢老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宣化区,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空巢老人送去慰问品。学雷锋践承诺,做公益我在行。2019年4月1日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西方国家称之为愚人节,但对我春风队来说却是个特殊的日子,“”春风义工队手工制作小队正式成立啦“”一朵朵一束束有灵魂的鲜花生机勃勃的面世,这意味着部分残障人士可以免费学习培训,靠自己的一份力博取收获提现自我的价值观。同月24日承接河北身肢协《爱的滋润》公益系列活动,张家口13场次活动。刘俊琴队长的带领下下达到12个县区。得到广大残障朋友和当地政府的赞赏。一份关怀,一份尊重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5月21日祝贺C5学员第六期结业领证,市残联,市扶贫办,市消协等领导亲临祝贺并向这期的23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7月1日“”助残扶志,共创美好,为祖国70华诞献礼大型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康复健身,共享残运“”直至10月几十场的活动下来,不仅让残障朋友们更多的了解到爱国主义精神,也进一步的丰富了残障朋友们的生活,开阔了眼界,走向新的生活。

团队领袖刘俊琴和领导班子坚定不移的步伐引领下,充分的展现出团队精神团队的灵魂,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用我们一点一滴小爱汇成一片爱的海洋!!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