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2087

河北省张家口市

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事迹

一、团队介绍

为了帮助贫困群众走向幸福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协助乡村振兴,服务冬奥志愿,一名怀安游子带领家乡爱心人士于2016年8月份组建了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到目前为止,团队人数已达600多人。自团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致力于帮扶贫困老人、儿童,专注于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怀安作出贡献。

二、事迹背景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怀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培育和弘扬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程度,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了“决胜脱贫攻坚 文明实践进乡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三、事迹类别

三年来,开展了助学活动(为26位学生提供了帮助)、慰问抗战老兵、美丽怀安环保我先行、暖冬行动、红红火火和贫困家庭孩子过大年、新年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决胜脱贫攻坚 文明实践进乡村、参加北京世园会志愿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乡村人民的各方面发展,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也为贫困儿童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条件,这些都受到了当地政府和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扶贫志愿服务内容

(一)精准助学,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将寒门学子纳入重点帮扶对象,通过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申请以及志愿者团队进行资助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孩子完成学业,精准助学,让两项爱心措施真正受益于贫困户,也为我县精准脱贫奉献一点微薄之力!

(二)开展文化志愿下乡活动

通过歌曲、舞蹈、器乐、快板、经典诵读等系列文化活动,宣传精准脱贫政策以及安全防护等科学知识加强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倡导文明、和谐、尽孝、节俭的传统文化理念,努力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

(三)开展“走访慰问送关怀”主题活动

组织人员对村内的困难党员、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困难家庭、寒门学子、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员等入户慰问,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如:打扫室内卫生、理发等),邀请他们参加社区文化活动,让他们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四)开展“不忘初次心跟党走,寸草心爱老敬老”主题志愿活动

组织开展爱老敬老主题活动从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重点开展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族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志愿服务.

(五)开展结对子、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经调查,志愿者们发现有的孩子父母常年身体不好,有的孩子父母离异,生活在单亲家庭,还有的是父母远在外地打工,经济困难。为给这些孩子带来更多的关爱与帮助,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决定开展“结对子”、“手拉手”活动,让小小志愿者通过鸿雁传书,交换角色体验生活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建立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共同进步的亲密关系,引导贫困孩子走出家门,走出校门,走出“自我”封闭的王国,让他们有更多的热情和信心去拥抱世界,憧憬未来。

、扶贫志愿服务投入成本

团队参与志愿服务约 118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时间约 12800小时,服务覆盖 12个贫困村, 800多名贫困村民。帮助 9名孩子顺利上学。11个孩子成功申请河北慈善基金联合会《代理爸妈》项目;2016年起陆续资助贫困家庭的8个孩子,每月募集捐款资助每个孩子300元的生活费。截止目前共捐款38400 元。

、志愿服务效果

“爱在路上”志愿团队与地方政府合作,与企业联动,撬动了多方面社会资源,形成强大的凝聚力。这是一群爱的天使,也是怀安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在许多志愿者活动中,他们满怀热情,力所能及地投入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每一位志愿者都凭着对公益事业的一腔热忱,用最真挚的人格魅力和最淳朴的行动宣传着、感动着、壮大着我们怀安的民间公益事业。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为美丽河北、文化怀安增添了最温暖亮丽的色彩,为助力脱贫攻坚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作出巨大贡献。

、扶贫志愿者服务影响力

团队部分活动被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河北工人报、河北文明网、志愿河北、河北文明网、志愿河北、怀安文明网、怀安县融媒体、张家口文明网、张家口晚报、张家口新闻网、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张家口慈善周刊、等媒体报道。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