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二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书院巷小学少年文保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点击量:2223

 书院巷小学始建于光绪四年,前身为抡才书院,是我市最古老的一所学校。学校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依据学校地处堡子里老城区的地理优势,结合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的主线,提出以“情系堡子里  少年文保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制定了以“培养意识、规范行为、保护环境、提高素质”为宗旨的环境教育规划,学校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会文物保护志愿服务队联手,共同建立了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保护文物等活动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志愿服务教育的良好氛围。

学校与堡子里文物保护志愿队联合成立以学生为主的 “文保宣传”小组,通过采用收集资料、采集照片、走访居民等方式,进行堡子里地域文化的宣传。“巡查保护”行动小组通过集体巡查、定点巡查、自主巡查进行日常的动态检查,及时反馈给“生态学校委员会”。

1、在校园中开展班级系列环保教育活动。通过主题队会、故事会、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爱家乡爱堡子里教育。

2、邀请文保志愿队长为全体学生做文保行动指导。

3、通过参加6.5环境日宣传、庆“六一”文保宣传、环保主题美展、手抄报、宣传卡等。 利用“消防日”小志愿者们向堡子里院子里的居民宣讲了消防安全常识并发放了安全手册。

4、以学校社团活动为载体,将堡子里的四合院、街巷、寺庙、门楼、古树等主题,融入到学生的剪纸作品中宣传堡子里。

5、以实践活动课为阵地,与张家口文物保护义工队共同认领堡子里32处古建院落,定期巡查、宣传文保的意义。

6、小手拉大手。大力宣传以便发展更健康稳定的志愿服务队员。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