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战“疫”正当时,巾帼展英姿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点击量:775

雨苒(何春梅网名)姐在战“疫”中总是那么淡然。每天准时到达社区,安静的待在自己的车上等待分配工作。一旦确认了工作,不管是遇到二月春风似剪刀的天气,还是在近距离接触居家隔离区域或入户走访的危险中,何春梅总是说:“我是战“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左起:何春梅、市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杨振山、刘万军、市城管局的谷文东科长)

也许是长时间做公益的原因,何春梅身上有很强的亲和力。无论干什么工作,她总是默默的主动去做,让人不由自主的跟随着她一起做。二月中旬春风料峭,不仅寒冷还很狂暴。志愿者们在贴疫情防控通知的时候,经常冻的手撕不开胶带。这个时候何春梅总是默默的冲到前头,任北风呼啸吹乱头发,任寒冷疯狂,带有身上的余温。但是她依然认真负责的将通知贴牢贴好。在排查各个小区业主和四类人群接触信息中。由于住址的变更,住户的变动,很多信息不能准确的对上。造成志愿者经常好几次的去核实情况。每当这个时候,何春梅总是心平气和的面对工作的繁琐和一些住户的不耐烦,不理解。

在疫情防控中,何春梅还不忘一些贫困家庭的学生。当得知洋河南镇有一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孩子学习优秀,家庭困难后。何春梅积极联系身边的朋友和公E时代的志愿者,及时组建起一个助学小组,承诺帮助孩子度过小学阶段的学业,并及时给孩子发放了助学金。在发放助学金的当日,看到孩子母亲的身上衣服已经很旧了,她立即将自己车上的两件上衣留给了孩子的母亲。


(大家在统计小区居民信息)
―记公E时代铁益战队女志愿者何春梅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