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爱在决战新冠疫情的路上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点击量:78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团队坚持担当作为、有序参与、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在全县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涌现出退伍军人罗建全、贫困少年李圣元等一批志愿者。

爱心奉献在一线

疫情发生后,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团队志愿者自发捐款1.2万余元,为县城部分小区和乡镇执勤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同时,团队多方筹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给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市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余只、消毒液400余公斤,为县新区幼儿园、县幼儿园捐赠价值1000余元的消毒液和医用口罩。其中,受团队资助的贫困少年李圣元将自家喷洒农药备用的600只口罩全部捐赠于一线防疫人员。截止目前,团队共捐献、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15次,总计2.6万余元。

(给志愿者送热水)
文明劝导有担当

为提高市民防控意识,降低疫情风险,爱在路上团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活动。连日来,怀安县战“疫”一线到处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奔走在人流最多的地方,向市民、商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给买不到口罩的市民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出门戴口罩、不聚集聊天、以及普及科学防疫措施,倡导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战胜疫情做贡献。目前,共出动劝导宣传志愿者500余人次,劝返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800余个。

(测体温)
牵线搭桥解民忧

受疫情影响,怀安县第三堡乡部分农户的优质农产品滞销。得知这一情况后,团队通过农产品交流平台,找到了同样受疫情影响水果滞销的怀来县小南新堡官庄村,经团队牵线搭桥,最终达成苹果、鸭梨换土豆的互销模式,成功帮助两地部分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共销售11000斤土豆、100斤莜面和2600斤水果,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农户损失。

(街上文明劝导)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

爱在路上志愿者团队全体志愿者将继续秉承“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誓言,在做好捐资助学的同时,积极作为,努力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团队力量。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