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安全防疫 文明祭祀 志愿宣传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日点击量:800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英灵的传统节日。但今年的清明节却不同寻常。疫情当先,“安全防疫,文明祭祀”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清明将至,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和英灵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文明办、县团委、县妇联、县总工会联合号召下,41日,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走上街头,积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绿色祭扫”的宣传、劝导工作。

在街头发放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进行两方面的工作。

一、志愿参与、派发传单。

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向路上行人分发“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单,看到行人,耐心劝导其在追思故人的同时也要安全防疫,严禁家庭人员聚集祭扫,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健康问题。


发宣传单

二、利用音响、喇叭文明劝导。

“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在这个美丽的小城区内,随处都可听见志愿者的劝导之声。据了解,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便将“绿色祭祀”倡议书录成音频保存在喇叭中,再通过喇叭的循环播放让广大市民入耳入心,旨在让大家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为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

在这个特殊的关键时期,怀安“爱在路上”志愿者们逆行一线,倡导大家以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缅怀英烈,科学防疫,从自身做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全国人民一定要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秉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同疫情斗争到底!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