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组织党日活动 强化党的领导——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支部组织举办迎“七一”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5日点击量:1123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义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职责,带领广大志愿者发奋进取,积极争先创优。

6月25日,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下午3时许,与会者相约而至,联合会异常热闹。中共阳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俊青、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常学峰、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张彦强、科长袁海涛出席活动。阳慈联党总支副书记赵玉明主持活动。3时30分,活动准时开始,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及阳慈联核心负责人和30多位党员志愿者及入党积极分子。赵书记首先说明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着重介绍了阳慈联的性质、宗旨、任务、目标,汇报了团队开展活动特别是抗击疫情的基本情况。

(赵玉明主持活动)

阳原县委讲师团高级讲师、阳慈联党总支党建指导员张永军作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努力强化慈善组织和慈善事业》党课报告。他说,“4月11日,我有幸参加了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工作会议,初次融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切实感觉到大家都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不禁油然而生钦佩之情。在此,我向大家深深地鞠上一躬,以表达我对大家的由衷敬意!”

(高级讲师张永军授课)

他指出,慈善组织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如何完善慈善组织和慈善事业这个主题开展工作,就“什么是慈善”、 “为什么慈善”、“依法慈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老师最后说,通过慈善活动,我们要在社会上传播一种“人间自有真情在”的大爱文化。最后,他引用法国作家雨果的话作结:“善良是历史中最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的确,品质是一个人的尊严,善良则是一个人最优秀的品质。我们要在行善中不断提升我们的品质与尊严。

(张彦强副书记讲话)

张彦强副书记代表组织部、两新工委讲话,他说,参加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党建活动非常感动,阳慈联虽然创建时间不长,但坚持以党建引领慈善工作,已经走出了一条坚实的创新之路,卓有成效,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

(常学峰副部长讲话)

常学峰副部长代表宣传部、文明办讲话,她说,几年来,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积极配合县委中心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精准扶贫、助学敬老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成为全县最活跃、最有战斗力的社会组织平台,你们是永挑重担、能打胜仗的优秀团队。

执行会长刘立东说,阳慈联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团结爱心朋友,为党、为政府、为群众真情服务,深入人心,平台团队由数支发展到20支,活动由每月两次发展到每周一次,到现在几乎天天有活动,因此,我们要以本次党建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和作风建设,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牢记使命,发奋进取,力争为创建和谐阳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立东会长引领党员宣誓)

最后,在刘会长引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党的誓词,再一次接受了政治洗礼。

全体与会者一致表示,一定要常温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经常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奉献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