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点击量:1105

西柏坡,一个太行山东麓极为普通的小山村。这个不起眼的村落,却也是文化悠久,环境幽静的革命老区。

宣誓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思想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0月10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在西柏坡举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带领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预备党员,团委、妇联、工会代表共计17人参加活动。

革命纪念馆

10日,在前往革命圣地的路上,大家热情高涨,通过各种形式表达着对革命圣地的向往,大家接连演唱红色歌曲,一个个小节目既活跃了气氛,弘扬了正能量,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大家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在党旗前宣誓,重温入党之时的庄严与神圣。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这里有一个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中央军委指挥所:一间土坯砌成的房子里,摆放着一张满是洞疤的长方形桌子,挂着几乎一面墙大的军用地图。有谁会想到,毛泽东主席和其他几位中央领导人,就是在这世界上最小、最简陋的指挥所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这里有革命领导艰苦奋斗,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肉相连的故事,有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精神,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

第二天,来到河北省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酝酿筹备新政协会议;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共商建国大计。李家庄村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留下了许多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在党的统战历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到了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纪念馆,陈列馆内几百幅展陈图片、多个视频资料和上万字的文字介绍。各展厅错落有致,党员们静静地走进了每一个展厅,认真仔细地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聆听着每一段的红色革命历史故事,深切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的瞬间,还原了西柏坡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和活动场景。

中央统战部旧址

在返程途中,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泽鑫组织大家在车上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传承沙龙”,大家纷纷发表此次学习的感想,73岁的老党员陈明同志认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预备党员李军同志说到,我们要深深领会这次参观学习的深深寓意,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增强自身党性,争取按时转正;妇联代表张佳莉同志从这次学习中体会颇深,在党委的带动下,一定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把全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际工作中去。

同志们表示参加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携手前进。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岗,担当作为,为张家口慈善公益事业和“五城”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