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三届“张家口最美大学生志愿者”——葛羿辰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5日点击量:1891

葛羿辰,现就读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是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级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备役上等兵。

2020年1月27日,上级下达通知要求对村里道路进行封锁,村里征集志愿者,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毅然决然加入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行列。疫情防控初期,村里党支部接到排查村里外来人口的任务,志愿者分批进行入户排查工作,及时监测村民的体温,定期进行入户排查工作,为了控制村里车辆的进出,村里防疫监测点需要安排人手24小时值班。

身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我积极帮助村党支部进行宣传工作,利用大学所学技能,帮助村干部打印防疫材料,在村干部遇到网络上的问题,我及时帮忙解决。并在村里商店,公共活动区域张贴宣传材料,提醒大家不要聚集,出门戴口罩,碰到村里有人聚集,及时进行劝阻.我在和同学的合作下,利用网络宣传,撰写一些防疫文章,制作抗疫宣传视频,推动网络正能量,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来。

“国家如有难,汝应做前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没有退缩,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青年志愿者有责任、有义务贡献一份力量,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们从不会缺席。“退伍不褪色,有战召必回”,我始终没有忘记退伍时在军旗下许下的誓言。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积极肯定,在2020年5月,被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授予“抗击疫情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