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三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阳原父老乡亲爱星队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8日点击量:1755

在阳原,提起父老乡亲爱星队,人人皆知,他们的善行义举广为称道,深受群众赞扬。

2016年11月,乡亲们的贴心人田广阔建立了小庄村父老乡亲群,让人们感受到亲情、友情的温暖。在他精心组织下,举办了同村乡亲大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看到乡亲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田广阔十分欣慰,萌发了成立团队,把欢乐送到千家万户的念头。2019年8月,结识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负责人刘立东,乐于奉献的爱心找到了知音,便携手侯军、杨红等爱心人士,正式成立阳原父老乡亲爱星队,他们救助贫困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看望环卫工人、服务文明创城,顶严寒,冒酷暑,使命在胸,砥砺前行。

2019年1月19日,天气格外寒冷,刺骨的寒风掠过北方寒冷的大地,田广阔及其伙伴们骑着自己的“专车”, 到70多里外的东城镇看望一位年仅10岁的小姑娘,虽是寒冬,但汗水浸湿了志愿者们的棉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骑行,把衣服、食品送到了小姑娘手中,小女孩接过慰问品十分感动,眼眶早已夺目而流。他们马不停蹄,又赶往三马坊乡牛圈村看望久病不能起炕的李大爷,他们在爱的路上永不停歇,他们的的善义举动,在每一次关爱中显露无遗。几年来,父老乡亲爱星队从县城走遍全县十四个乡镇的六十多个村,看望了一百多个贫困老人和无助儿童,走十里、二十里是常有的事,有时,在他的精神感召下,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协会,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

每逢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清明节、父老乡亲爱星队都要举办相关活动。他们的活动早已在全县传为佳话。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阳原父老乡亲爱心协会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大军中。疫情无情人有情,从3月1日起,他们就奔波于各个医院协助医院医务人员执勤。医院门口、问事台、自动取结果机处、自动挂号机处、挂号处、缴费处、取药处、走廊处、哪里压力大,哪里就有这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疫情不退我不退。从走进医院到现在快7个月了,中间从没间断过,穿上防护服是热,脱下来防护服满身是水。他们说,能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感到十分高兴与自豪,疫情面前决不能疏忽大意,虽然我们不能治病救人,但要用自己的方式做个合格的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暑假开学前,他们为三中、职中、锦程、四中、易衡学校、一小、二小、三小、北关中心校、创辉双语等十多所学校消毒!

阳原父老乡亲爱星队把奉献当作乐趣,将爱心化作阳光,用热情谱写心歌,用真情描绘着爱心奉献的壮丽的华章!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