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三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蔚县交运局巾帼志愿中队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8日点击量:17608

近年来,蔚县交运局巾帼志愿中队以巾帼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参与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服务脱贫攻坚的各项志愿活动,推动蔚县交运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形成良好的局面,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持续开展代理“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013年县妇联发起了“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期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体现,到现在共组织集体活动37次,通过书信、电话、网络等单独联系870余人次,捐赠图书、文具、衣物等折合人民币46000余元。

每一位爱心妈妈都和结对的孩子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对于她们这些志愿者来说,故事是从那个代理“爱心妈妈”活动开始的,后来的后来不仅有了爱心妈妈,还有了爱心爸爸;不仅是妈妈和孩子,还是一个家庭和另一个家庭;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它还成为了她们生活的一部分。八年了,孩子们长大了,在她们互相陪伴的八年里孩子们成长了,她们也在成长,在她们的带动下更多的人愿意和她们一起共同做关注留守、贫困儿童的工作,愿意用更多精力去管“别人的事”争做“爱心妈妈”,在全县掀起了传递爱心的热潮。

疫情期间代办志愿服务方便群众 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发出,她们就报了名,随后爱心志愿服务车队成立了,她们是既出人又出车。她们的第一单任务就是为立园小区一位生活不便的老人代购蔬菜和排骨。订单派发后,她们负责从超市把东西取上送到小区驿站,工作简单但存在一定的风险。用她们的话说就是“群众有需求,我们有回应”。党员志愿服务还有了个响亮的名字“蔚小代”。有了这次经验,她们更加大了志愿服务力度,社区平价蔬菜、麻油、小米,质优价廉,还有试吃活动,先吃后订,从订购到配送;从市场调查到群众餐桌,她们都参与其中,大大方便了社区居民的日常采买,实现群众下单、党员志愿者跑腿,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实现微心愿 桃花六村的张玉枝老人快80岁了,想要一个电饭锅和一块红头巾;一村的孤儿兄弟想要一双开学穿的运动鞋;一个尿毒症家庭的两个孩子,想要点好吃的零食……得到这些消息后,她们用自己的钱购置了他们需要的物品,送到贫困老人和孤困儿童手里为他们实现微心愿。看到她们满意的微笑,更加坚定了她为爱前行的脚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陪伴成长 她们每年“六一”儿童节都同县妇联一起走进学校或社区积极开展互动联谊活动,一起做游戏、猜字谜,为孤困留守儿童送去书刊、蛋糕、衣物和学习用品等,通过孩子与志愿者互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事业 围绕生态文明,投身到绿化美化家园、清理脏乱、整治污染等改变陋习、建设美好新家园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们首先从身边做起清理垃圾、保护环境、倡导低碳,文明出行,其中涌现出好多最美家庭,有效净化、美化了我县的大街小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切实肩负起社会文明传播者、志愿服务普及者、社会进步推动者的神圣使命。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实事化,凝聚了越来越多的妇女主动地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