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三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人物)”——董鹏
发布时间:2021年2月1日点击量:2040

我叫董鹏,男,汉族,出生于1977年6月,是一名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现就职于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自2013年第一次帮助高中毕业生义务报高考志愿,已经过了8个年头了。8年志愿路,我一直是志愿精神的践行者。

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家里一个农村亲戚咨询我关于高考志愿的建议,让我帮助参考并“操刀”报名。他们那一年是一本5个志愿,他本人以压线进入了华南理工大学,一时传为佳话。

    从那年以后,我就与考试院杨老师一同,每年以服务40-60名学生的规模一直坚持到现在,主要是义务帮助家庭贫困无力花钱找中介的学生们,帮助他们不会因为缺钱的因素,失去人生这次进步的机会。2018年,我北京交通大学博士毕业,专业是系统工程专业,对于这个志愿义工工作更是如虎添翼,我利用所学的系统的思维,将历年数据进行模块化收录,并设计了自已的全套计算公式,数据对比更得心应手,同时,由于数据的计算用时更少了,我们就可以在短短的志愿填报日为更多的孩子报名,帮助那些穷困的孩子们……

今年,还有一个事特别感动我本人,一个叫闫毓嘉的女孩子在报名季找到了义工联合会,寻求帮助,原来她也是来自于一个城市贫困家庭,他家兄妹三人,其父亲因车祸下身瘫痪,母亲在小饭馆当服务员,家庭情况可想而知。不过,来的这里大都是此类情况,我们就这样如往常那个给他布置计算方案,海选了学校,时间过的真快,转眼星斗满天,当我下楼去活动时,无意见到门口一辆破旧的小出租车--这就是小闫的父亲的车,原来,他下身瘫痪后用赔偿费买了一辆二手汽车,让人把所有用脚的设施全改在手上,利用这个车,他跑些低端客运,以补贴家用,抚育三个孩子成长。我心想,这就是活课堂,这就是人间不屈的精神,我们在义工联合会不也是在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从精神、物质上让他们继续美好生活的向往吗?于是我对我志愿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这个孩子被河北金融学院录取。全家非常的高兴,他们人家从此有了方向,也必将迎来曙光。

本次我参加评选,就是希望我的这种思维能与大家分享,为我市的穷孩子敬一分微薄之力,让更多人一齐为我市出更多的人才。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