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组织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点击量:954

为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一次直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党员及志愿者们担当奉献的热情。3月31,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组织广大志愿者到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祀活动。活动充分利用张家口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有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副秘书长孙小建、臧沙沙,党办主任张泽鑫,活动由康俊霞主持。

康俊霞主持

初春的察哈尔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柏树青翠挺拔,上午11时,在沉重低缓的哀乐声中全体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大学生专委会志愿者着装整齐,抬着花篮缓缓走上革命烈士纪念塔向烈士敬献花圈。

孙小建讲话

副秘书长孙小建说,张家口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无数的烈士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志愿者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努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要坚持文明、节俭、环保祭祀,把纪念活动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以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革命理想、现身革命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崇高风范,我们要学习英烈,崇尚英雄,敬重英雄,服务社会,无私奉献,努力为慈善公益事业稳健发展,创建文明城市和“五城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者代表李蓉萍讲话

李蓉萍代表志愿者说到我们要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美好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努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察哈尔革命纪念馆

活动中300名志愿者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了察哈尔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志愿者们重温了我市的革命历程,体会到了艰苦的革命环境和条件,也领略到了先烈们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我们后人将继承先烈的遗志,把“中国精神”、红色文化传承下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