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4月8日点击量:958

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根据市委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在张家口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培训室,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集中培训(第一期),本期培训计划在4月1日、7日、8日开设三个班,对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团队队长、副队长、秘书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贾庆贺在4月1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宣读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方案》。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团队队长、副队长、秘书长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市委第十一届党代表、市委讲师团成员、张家口图书馆副馆长、副研究员担任本期集中培训讲师。

动员部署会议上,贾庆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思想根基,永葆坚定信念,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百场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当中去。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全市志愿者做好表率。随后,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宣读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方案》。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党宁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脉络及意义、从党史中学习执政兴国的经验、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学习党史四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新中国建立,跌宕起伏的历史与来之不易的伟绩。建党百年,不忘初心,风雨兼程;历史交汇,砥砺前行,再谱华章。授课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为广大党员提供了更优质、更丰富、更系统的党史理论学习资源。

本期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表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课,让自己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党史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随堂测试并领取了结业证书。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