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百名义工参加桥西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4日点击量:1047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迎接全国科普日的到来,9月14日上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妇联及福德仁爱公益队、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等团队近百人,参加桥西区科协、桥西区教体科局主办,南天门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承办的“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自立自强,劳动教育,实践成果” ——桥西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下东营小学学生代表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了“用智慧传递科学力量,用行动实现科学理想”的倡议;科技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发出了“亲近自然,在实践中探索科学、锤炼意志”的倡议;南天门小学陈永忠校长代表科普益民奖补单位介绍了科技工作经验;科技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了科技制作实验材料,分享了科普知识。


集体劳动实践

启动仪式后,全体义工一行来到南天门劳动实践基地,与孩子们共同了解了农作物知识并参与了集体劳动实践活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因此,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推进我国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参加本次劳动实验基地的生产劳动,使义工们获得积极的劳动体验,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形成良好的技术素养,让广大群众体验劳动生活,尊重劳动成果,体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