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动态
共青团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举办“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点击量:1081

为树立和增强当代青年节约粮食的意识,养成杜绝浪费的好习惯,并悼念逝去的袁隆平院士。在国际大学生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于11月12日至11月16日开展了“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联合会团委指导,北院基础医志愿服务队、北院医检服务队、张家口大学生AIR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Flying Eagle志愿者团队等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联合举办。

北院基础医志愿服务队通过“光盘行动”打卡、线上宣讲和有奖竞答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节约粮食的认知,提高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光盘行动”的意识,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个大学生,要认识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时刻牢记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成为一个珍惜粮食,崇尚节约的青年人。北院医检服务队通过“光盘行动”打卡活动、宣讲活动和播放“光盘行动”纪录片等方式,发出“光盘行动,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思想上传承,从行动上实践,在生活中倡导勤俭节约,向浪费行为说不”的倡议。大学生AIR志愿者服务队与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联合宣讲活动,讲述了浪费粮食的现状、需要节约粮食的原因和相关的指示精神,号召志愿者们节约粮食从我做起。Flying Eagle志愿者团队开展“一米一粟来之不易 爱粮节粮人人有责”的宣讲活动,号召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此次系列活动加强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委青年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团结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对于志愿服务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具有促进意义。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