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下载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关于开展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三优一先”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点击量:1401

中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三优一先”评选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诞生101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齐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有效地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经市慈善义工联党委研究决定,将在“七一”期间开展迎“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三优一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三优一先”评选的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开展“三优一先”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1周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三优一选”的评选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党性观念强,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移到ェ作中去。“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变现突出,活动次数较多,效果好。

(2)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勇挑重担,模范带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3)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积极带头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在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群众公认度高,本职工作成绩突出。

(4)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得失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从事并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慈善公益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慈善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3)自觉遵守党章党纪,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做出显著成绩。

(4)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结合团队实际,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办实事的上下功夫。

3、优秀党员志愿者的评选条件

(1)党组织关系不在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的党员参加本项评选。

(2)参考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3)积极参加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4、先进党组织的评选条件

(1)班子有力。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能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队伍一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党员队伍结构合理,党员整体素质优良,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机制完善。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落实党建责任,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坚持“三会一谋”制度,会议有议程方案、有签到表、有学习材料、有会议记录、有宣传报道。

(4)业绩突出。团结带领党员、志愿者出色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各项慈善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在评星晋级活动中被评为星级以上的党组织优先。

(5)服务到位。着力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加强和规范团队的自律建设,通过服务贴近团队、团结志愿者、引导群众,赢得群众的信

任和拥护。

三、评选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组织评选

评选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提名(推荐)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党内法规规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进行,坚持“谁提名谁负责”、“谁推荐谁负责”,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质保量完成评先评优工作,推动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2、严格评选条件,坚持实事求是

坚持评选条件,严把人选质量关。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把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同时将推荐对象在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一贯表现纳入评选考察内容,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群众公认、名副其实。对在推荐评选工作中存在严重失职渎职或者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3、把评选工作与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

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党史故事、交流党史心得、观看红色影视剧等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开展专题学习宣讲、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1周年,结合慈善公益事业,精心设计,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三优一先”评选活动等,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推动慈善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4、各级党组织应于20226月20日前完成推荐工作,并在此时间之前将有关材料上报党委办公室。

报送材料包括: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志愿者、先进党组织推荐表。(详见附件)

党委办公室汇总各单位评选推荐情况,经党委综合评定


审批后,确定评优名单并进行公示。



中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委员会

20226月9日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