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慰问老党员,关爱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6日点击量:3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切实体现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与爱护.7月3日,雷锋队党支部书记樊志勇携本支部2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到西泽园慰问年龄72岁,党龄52年的老党员王桂英同志,为王桂英同志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米、油慰问品。



老党员王桂英阿姨,曾是新华街办事处第一任主任,工作了很多年,也做出了很多的成绩。王桂英阿姨性格爽朗,积极乐观,工作能力高,对党忠诚。党员志愿者去探望的时候,老人已经早早的开门迎接。从交谈中了解到老人在居委会工作这些年,为群众办实事,解决了很多纠纷问题,大事小事都尽心尽力,受到居民的称赞与尊重



老人的父母也是老党员,在王桂英同志儿时就受到父母艰苦朴素作风的影响,童年时,衣服、裤子、鞋,都是父母亲手做的,经常是缝缝补补又接着穿,连中队长袖章都是老人母亲亲手缝制的,把锅灰磨成粉、兑水,给孩子们当鞋油用。因为父母是从枪林弹雨里拼搏过来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生活作风也深深地影响着老人,老人家里的家具陈设也比较简单,桌椅、柜子、床,都是老人捡拾别人家扔掉的接着用,队员们被这种节俭朴素的作风所打动和感染。


老人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儿子患有精神病,另一个儿子患有抑郁症,这样的家庭状况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是像大山一样的沉重。老人说不给组织添麻烦,任何困难都自己克服,今年通过自己艰苦奋斗刚把债还清,为了还债变卖了家里很多东西,即使这样,她也告诉自己要积极面对每一天。老人命运很苦,但是老人心态特别积极乐观,说话声音洪亮,谈笑自如。志愿者听完老人讲述自己的经历时眼含热泪,我们深感老人生活不易,坚强勇敢,老人家庭状况这么艰难都能乐观面对生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怨天尤人。



关爱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职责,雷锋队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的优良传统,时刻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撰稿:孟欣摄影:唐瑞领审核:樊志勇来源:雷锋队党支部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