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阳原】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点击量:60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泥河彩玉志愿者服务队接到阳慈联指示,继续落实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我县于10月9日至11日又一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



10月9日早上8点,阳原县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如期开展,阳慈联副会长、泥河彩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吕志强带领志愿者团队全力以赴,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高效畅通有序。志愿者王世清、张凤连负责丽景北区;王树芬、马福平负责丽景南区;王霖颐、王晓月负责广电小区;梁艳青、郭志英负责世纪花城小区。10月9日,天气格外冷,还刮起了大风,凉飕飕的,下楼做核酸的小区居民们都穿着厚厚的棉服,志愿者们冒着大风,在寒冷中做有温度的服务屏障。

副会长吕志强化身秩序引导员和政策宣传员,用小喇叭通知未按时做核酸的居民下楼做核酸,引导居民有序间隔一米排队,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其他志愿者担起了卡口“守门员”,做实健康码必验、口罩必戴、信息必录、体温必测,为居民把牢“入口关”,坚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的热情点燃了小区居民的心。10月10日,市区新增多病例,防疫的任务更加艰巨。副会长吕志强一大早就带领团队前往各个小区组织核酸检测。弘城雅竹南区也是阳慈联包联单位,小区人口庞大,各个团队的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时刻提醒大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帮助他们扫码填写信息。在帮助居民做好登记信息的同时,还会安抚部分人群焦虑的情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志愿者们会更加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与大家一起共同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三天时间里, 阳慈联各个团队的志愿者们全程认真参与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录入工作,耐心指导群众进行采样信息登录操作,提醒群众不扎堆、不聚集,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医护人员核酸采样更高效快捷了,整个流程很快完成,方便又省心。

副县长慰问志愿者团队,与会长们亲切交谈,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在这场紧张的疫情防控中,正是有广大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与坚持,核酸检测工作才能高效有序进行。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他们积极担当、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有序有力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默默奉献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用责任与担当织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网”,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以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为争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向这些可亲、可爱的志愿者们致敬!撰稿:崔利霞摄影:吕志强初审:吕志强审核:马雁飞来源: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泥河彩玉志愿者服务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