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第十六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日点击量:1669

      

      11月1日下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第十六支部(阳慈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刘立东会长主持并传达《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关于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引导广大志愿者,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樊晨光秘书长作了主题报告。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必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志愿者要“永远跟党走,奉献新时代”,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阔步前行!


        赵玉明副书记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开展志愿服务,就是要“为党增光添彩”,因此,一定要紧跟党中央的部署,通篇学习二十大报告,做好笔记,学用结合,真正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参加会议的还有田文利、吕志强、韩玉启等19名平台领导。


撰稿:吕志强

审核:马雁飞

摄影:牛树清

来源: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