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建】学习二十大精神传统文化队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点击量:2897

11月28日下午,在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居家抗疫期间,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第十七支部通过微信网络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认真落实张家口慈善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并制定《第十七支部党员二十大报告学习计划》。下午3点一刻左右,老党员老干部传统文化队秘书长梁成山就在微信群发起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贾宪主持,八名党员和一名积极分子共九人参加会议。

首先贾宪书记宣读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大家要认真按照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要求和我支部党员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接着支部党员、传统文化队队长马占海就二十大报告的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结合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工作谈了体会。报告中的两个结合意义深远,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正确回答时代之问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蕴含的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等,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支部党员、传统文化队副队长关键宣读了《第十七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计划》。

中共党员县妇联干部米福林结合妇联工作谈了体会,认为二十大报告太好了,又联想到五年前我们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时的情景。老党员鲍玉珂、刘桂花、杨直云分别发言,谈了力行二十大报告体会,入党积极分子毛小青也积极发言,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会议在和谐友爱的氛围中结束了,大家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

撰稿:马占海

审核:刘立东

来源: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第十七党支部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