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抗疫事迹】抗击疫情,保护家园——春风助残义工队孙艳丽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5日点击量:851

孙艳丽,女,1968年出生,家住桥西区,是一名普通的超市收银员。2022年自愿加入慈善义工联合会春风助残义工队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在团队中勤恳踏实,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并实现自身的价值,认真地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在这次张家口市部分地区疫情反弹蔓延的特殊时期,在队长刘俊琴的指挥下,她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子李信淳也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虽然她身处高风险地区,但她没有害怕、没有退缩,而是在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天身穿大白服,都要坚持7,8个小时,回来衣服从里湿到外,在扫码工作中碰到行动不便的她会主动掺扶,碰到孩子她会主动讲解。虽说她有支气管哮喘,每天回家都是腿疼,脚疼,有时候靠吸入《硫酸沙丁胺醇》才能缓解,但她没有一句怨言。在看到妈妈如此执着的奔跑在疫情第一线,她的儿子李信淳勇敢的也加入了队伍,在学习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守卫在疫情一线与妈妈一起成了大白的母子搭档。

在志愿者工作中,她承担了网格居民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为了让辖区居民第一时间了解新冠肺炎以及疫情期间农场的各项措施,她不分早晚,接到通知,马上到达社区工作室,协助社区工作者通知居民,使辖区居民快速了解疫情情况,避免了不必要的恐慌。在扫码工作中当穿上大白衣那一刹那,就会有和“白衣大使”并肩作战的光荣感。有时在扫码这项工作中,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理解的、有不配合的、有出言伤人的、不愿佩戴口罩的等等,她都耐心劝导,不厌其烦的解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志愿者,她说:“我不会惧怕,不会退缩。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扫码核酸,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与病毒血战到底,坚决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她的儿子李信淳是一名核酸扫码员,更是恪尽职守的“守门员”,在社区出入卡点严格执行“外来人员一律禁入、小区居民持证进出”的铁律,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并做好信息登记;疫情当前,李信淳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特别是针对社区内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而依旧拒戴口罩、扎堆唠嗑的老年人,她的儿子李信淳都会耐心上前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等,督促并引导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防疫习惯。

暖心“红马甲",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孙艳丽说,我希望通过自己和儿子的努力,让居民感觉心里有底,增强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做为抗击疫情志愿者的孙艳丽,李信淳,仍在和大家一道坚守在一线,只为让张家口市的居民从容的面对疫情、静待春暖花开而走出家门。

撰稿:马妍

审核:刘俊琴

来源:春风助残义工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