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阳原】暖巢行动滋润民生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7日点击量:615
随着人口老龄化增长趋势的日益显现,空巢老人现象不断增多,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亲老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了“暖巢帮扶暖心行动”活动。

5月26日上午,雷锋理发队队长王文顺组织一众爱心人士前往阳原县揣骨曈镇东白家泉村进行暖巢助老活动。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翟秀霞主任、会长助理郭海龙和新喜双缘队队长韩玉启也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三位干部在百忙之中驱车自行前往。雷锋理发队三位成员刘忠、郝桂云,王文顺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左右,六位成员先后到达活动地点,并迅速展开爱心活动。雷锋理发队充分发挥队里的优秀技能,为各位空巢老人理发,刘忠负责摄影。理发事小,爱心事大。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主任翟秀霞主动前去搀扶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会长助理郭海龙为老人带去募集的爱心物资,新喜双缘队队长韩玉启也主动参与各项活动,为爱心活动添砖加瓦。六位成员各出其力,为老人们带去温暖。临近中午,活动进入尾声,六人小团队与老人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活动。

空巢老人,目前已经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老人们“归根”的想法占主流,年轻人们经济压力大,也是此种现象出现的因素之一,而爱心活动的意义,在于把一种公益性的温暖带给这些孤独的老人,给他(她)们有尊严地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这便是我辈爱心人士一直前仆后继的进行各种爱心活动的意义所在。

编辑:张慧敏

初审:吴桂荣

审核:安耀文

摄影:韩玉启   翟秀霞

来源:阳原慈善雷锋理发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