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文物保护】牢记志愿服务精神,时刻关注文物古迹的防火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7日点击量:657
2023年5月25日、26日(农历四月初七、初八)为期两天的浴佛节庙会,圆满结束了。两天中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文物保护队的兄弟姐妹们在结束了自己忙碌工作后,为了文物古迹的防火安全,又迅速投入赐儿山庙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志愿者赵桂琴与寺庙刘东居士对接任务后,安排各岗位服务工作。支部书记韩爱民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仍凭一腔热忱坚持带领大家进行志愿服务。韩爱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文物保护队的党支部书记,他不断向志愿者和游客们介绍文物古迹的情况,提醒大家注意防火。武丽娜姐妹俩因自己工作太忙晚饭没顾上吃,十点打车直奔服务现场;赵继芬夫妇、董玉果夫妇、杜艳华、薛彦青、武玉文、刘春仙等队员接领工作安排后,带着热情饱满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大家对志愿者的敬意油然而生。同时我们志愿服务的精神,也感召很多新朋友加入。

大家从25日晚一直服务到26日凌晨两点多才陆续休息。早上四点半又投入到紧张的服务中。男队员负责搬运售卖的香火、维持秩序,查看掉落地面上的香火,防止发生火情。女队员则帮助寺庙工作人员售卖供香门票,拾捡丢弃垃圾。义工队员无私奉献精神受到寺方人员高度赞扬。

文物保护义工队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庙会期间防火的志愿服务工作,就是为了保护古建寺院与大家人身的安全。我们应牢记志愿文物保护志愿者的初心使命,不忘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任重道远的工作中文保队员们要群策群力共谋团队发展,让文物保护深入每个人的心灵。

编辑:赵桂琴

审核:苏景

摄影:唐瑞领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