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组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9月30日点击量:1061

2023年的9月30日,是中国第10个烈士纪念日。在国庆前一天,正昭示了中国从困难到辉煌的艰难历程,祭奠了烈士们用血肉之躯换来如今的和平幸福。“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无数先烈用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颂歌,塑造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和魂灵,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组织广大志愿者到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贾庆贺、党委副书记冀桂宝,市慈善义工联副会长、第六十五届轮值委员会轮值领导臧盛环,市慈善义工联秘书长臧沙沙,张家口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小军,市健美协会、市文化产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桥东、经开、桥西义工联志愿者200余人。

轮值领导臧盛环主持

向烈士默哀3分钟

臧盛环副会长主持活动,现场庄严肃穆,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手持白花肃立,垂首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党委书记贾庆贺致辞

贾庆贺书记讲道人间自有英雄气,薪火相传无止境。走在革命先辈为我们铺就的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加快脚步,努力为慈善公益事业稳健发展,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祖国和民族的繁荣富强不断奋斗!

志愿者代表樊志勇讲话

志愿者代表樊志勇说,我们要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的未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分志愿者合影

“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正气留千古,丹心照万年”,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编辑:张泽婷审核:臧沙沙来源: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