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委动态
【党建】缅怀先烈 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日点击量:1324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上午08:30,张家口慈善义工雷锋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流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志愿者参加了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纪念活动。

2023年是国家第十个烈士纪念日,雷锋队参加本次活动,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纪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生活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被后人赞颂与铭记,与日月同辉。传承好他们的遗志,将成为我们每一名雷锋队员的人生目标。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的是,由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第六十五届轮值委员会轮值领导臧盛环副会长主持活动,现场庄严肃穆,礼兵就位,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由参加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垂首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蓝,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们丰功伟绩。紧接着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贾庆贺致辞,贾庆贺书记讲道人间自有英雄气,薪火相传无止境。最后由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樊志勇书记,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他讲道:“我们要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在雷锋队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位耄耋老人,她就是薛秀梅,大家尊称她为薛姨,他的哥哥就是当年参加解放太原的会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也在烈士陵园纪念堂中,她对我们讲:“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先辈先烈们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仅敬仰革命先烈们的大义之举,我们更要从学习和行动中传承他们的英雄志气,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

最后全体志愿者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合影留念。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我们将永远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精神,为了党和家国与人民可以“何惜会有百死险,忠志报国犹不悔”的革命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天地英雄气,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安居乐业,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把奋斗书写在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里,书写无愧于革命先烈的时代篇章英雄凯歌。

编辑:王军摄影:唐瑞领审核:樊志勇来源:雷锋队党支部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